close

「出去吃飯吧,你很少出去。」我微笑。

「吃飯......」葛萊突然臉紅了,害我也不知所措的臉紅。

「.....恩,要不要呢?太常待在家裡實在不好。」我扭扭捏捏的說完。

「好,出去吃!」葛萊一把抓了鑰匙、錢,然後拉著我跑出門外。

嗚,怎麼突然這麼急?

「好痛......」葛萊驚覺自己抓住我的手,才緩緩放開。

「怎麼了?好慌張的感覺?」我抬著頭問問葛萊。

「有人不懷好意。」葛萊沒頭沒尾的說了這句。

不懷好意?誰?

「之前打你的那夥人。」葛萊摸摸自己腰部,我順勢一看,竟然是一把槍?!

有必要動用到槍械嗎?上次我徒手就制止了。

直到門被破開,我才搞懂。

陳拓這次沒那麼簡單。

一大群拿著槍的壯漢,和我們面對面。

「你把我們老大打到毀容了!老大要我們給妳好看!」其中一個壯漢說。

「我明明是打他頭,他為什麼會毀容?」我瞪著他們,而葛萊用訝異的眼神看著我。

「正確來說應該是醫療疏失啦......」另外一個看起來比較老實的人說道。

「你閉嘴啊!」一開始先發言的大漢拿槍一射,他就倒地不起。

為什麼......人命在你們眼中就這麼不值嗎?

「對兩個人竟然要派這麼多人出來啊,你們的『老大』還真孬......」我斜視他們。

他們一聽,馬上拿起槍對準我和葛萊。

「林瑜,怎麼辦?」葛萊小聲的問,心裡滿是著急。

「槍給我。」我簡短的回應,不管葛萊是怎樣,我一把搶了他的槍。

我也拿著槍指著他們。

「你們可以試試看,你們開槍的話,我也會同時開槍,至於是哪個人死.......」我歪著頭。

他們有些膽怯,沒錯,中計了,他們都是受雇而來,對老大沒有啥感情。

只知道要完成任務,為了拿錢,但是卻認為生命比較重要。

至於我的說詞,在有腦的人面前一無處。

但我認為他們無腦。

突然,一發子彈射破了葛來的胸膛。

他血流如柱,頓時,我腦門一轟,一片空白。

葛萊被打中了?

心底一直重複這個聲音,我不敢相信。

這樣的混亂直到一聲槍聲,打醒了我。

我手中的槍冒著白煙,對面的一個人跪地倒下。

我,殺了人?

我,已經染上了血腥?

大漢們嘩然,一連,我聽到了好幾聲槍聲。

傻,我也傻。

我做什麼惹這些有錢又勢的企業份子呢?

又為何開槍?葛萊明明連倒下都沒有。

恩?倒下都沒有?被射破胸膛......

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

想到這裡,我又回過神來。

我沒死,子彈也沒打到我,沒又血,我只看到,一片模糊的高大溫暖背影。

模糊是因為,眼眶被淚水濡濕。

從他的背後,我並沒有看到傷口或血跡,但是前面呢?

我不能讓葛萊死,是他讓我重回生命、給我工作。

甚至,給我活著的希望。

我頹然癱坐,心臟像是受不了這衝擊一般,要跳了出來。

這不可能,一定有哪裡搞錯對吧?

葛萊還是會展露出他那溫暖的微笑看望我,對吧?

我在心裡問,而葛萊用一片沉寂回答。

我放聲大哭,期望可以讓自己不清醒,忘掉。

「林瑜,怎麼啦?」葛萊竟然轉過身來,對我說。

這是幻覺嗎?葛萊的微笑......那溫暖的微笑......

拜託,不要是幻覺。

我承受不了那樣的打擊。

是你給我希望活下去,是你給我機會繼續。

你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我?這樣不公平啊!

葛萊在我面前讓開,而我看到一大群倒地的大漢,地上滿是槍械。

「你沒死......」我對著葛萊,茫然而惆悵。

「他們也沒死,當然,重點是......」葛萊惡意一笑,

「妳沒死。」葛萊,你......

我又再度大哭,趴在葛萊的腿上,像個孩子般的哭。

葛萊抱著我,我將頭埋入他的頸窩。

恩,好溫暖。

我終於體認到,自己有多麼愛葛萊。

當然,我知道他現在並不屬於我。

本來不該相識的人,現在卻產生這種情感......

很特別,這真的很特別。

出生到現在,強忍住的淚,終究獲得解放。

「你是怎麼辦的?」我抬頭,望著葛萊問。

「我只能告訴妳,林瑜,我是人類,卻又不是人類。」葛萊溫暖一笑。

「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我也回以微笑,用力的抱住他。

「林瑜,我們還是先處理一下這些人吧......」葛萊尷尬的笑笑,而我也放鬆了。

面對華麗而艷麗的夕陽,我看到的,是埋首於工作的汗水。

匿名:泠湘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article?mid=-2&next=570&l=f&fid=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