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章:

六‧夜空,天際彼方

六點三十分,失去載冥府記憶的南禹照著之前的生活方式過下去,

在咖啡廳中度過傍晚,望著南方夜空。

空虛,人生無常,人生是那麼的短,卻充滿了奇妙,各種事都可能發生。

南禹只覺得若有所失,有種無力感。

南禹走出咖啡廳,抬頭望著天空,看到的是,天空異常明亮。

南禹下意識的警覺起來,抱著頭,感到一陣刺痛,突然有一個聲音灌進他的腦中,

「南禹,我們需要你。」隨著聲音漸漸逝去,刺痛感也消失了。

南禹馬上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家中,翻箱倒櫃的找東西,

但,南禹也不知道自己再找什麼。

直到南禹找到一個發著淡香的木盒子。

南禹的腦袋再度的刺痛,好像又有什麼要灌進他的頭腦裡,

這次,灌進南禹腦中的是自己在冥府的記憶。

****

南禹現在的心情非常矛盾,

一方面他是自己要回到人間不做天行者的,一方面他聽到了那奇怪的聲音。

他抱著頭在床上翻滾著,心中整理不出頭緒。

但是,南禹又再度聽到了那呼喚他的聲音。

此時,南禹以堅定自己的信念,他,要回去冥府。

可是,又要怎麼回去呢?南禹翻閱無數書籍,穿梭於千萬筆網路資料,

卻徒勞無功。他坐在椅子上,瞪著天花板發呆,突然想到,

他一開始是怎麼去的,現在也一樣吧?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南禹馬上從椅子上跳下來,衝到那家PUB。

一進門,南禹匆匆忙忙的說「老闆,一杯酒,什麼酒都好!」,

老闆見狀,奇怪的看著南禹,其實這位老闆也四十幾快五十歲了,

他也見過很多市面,「年輕人,你有甚麼事?如此匆忙?不如跟我談談?」,

南禹聽了,也稍微冷靜自己的情緒,和老闆訴說。

「你可能不相信,但是事情就是發生了,我無可否認。」南禹低下頭,有氣無力。

「恩?誰說我不相信?」聽了這句話,南禹佑抬頭看著老闆。

「真的嗎?」,

「當然!人生的緣分非常奇妙,我以前大概不相信,但是總要先經歷些什麼嘛!」老闆笑笑。

南禹也對老闆微笑,覺得壓力不再那麼大。

「好,你點的『隨便一杯酒』。」老闆伸手給南禹一杯紅色的酒。

「這酒苦澀,卻又有種甘甜。」老闆對著南禹笑笑,

「就像人生年少輕狂時,若不把握,則只有苦澀,但回想起時,卻又是那樣甘甜。」,

「恩,是的!」此時,南禹喝完了那杯酒。

「哈哈!我就把那杯酒,稱為『青春』吧!」老闆爽朗的笑,像是解脫一般的狂喜。

南禹走出門前,回頭笑了笑。

****

南禹回到家中,吃了安眠藥,躺到床上漸漸睡去。

等到醒來時,自己已在只剩下斷垣殘壁的冥府。

「怎....怎麼會這樣?」南禹震驚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本華麗的冥府,現在卻是這樣!

突然,一個黑影出現,是個「魔界」怪物!

世界分為「三界」,其中是天界,魔界,人間界,冥府算是獨立卻和三界連結的世界。

那怪物追著南禹跑,口中還不時射出噁心的溶解液。

跑著跑著,出現了三聲槍聲,那怪物就倒地不起。

南禹回頭一看,是葛萊!

「葛萊!冥府怎麼變成這樣?」南禹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

「魔界攻打過來了。」葛萊別過頭,很難過。

「為什麼?三界不是已經在很久以前制定『和平條約』嘛?」南禹張大著眼,看著葛萊。

「是啦!不過最近魔界又和天界翻臉,互不相讓,打了起來,結果魔界輸了,遷怒到冥府。」

葛萊搖搖頭,「現在還有公道嗎?」他仰天長嘯似的吼。

「沒有了。」南禹疲倦的闔上眼,嘆了一口氣。

「對了!谷島呢?」,

「他現在正在第一線上作戰。」葛萊皺緊眉頭。

「恩....情況都到這種地步了,我的修行可以還給我了吧!」南禹用很期待的眼神看著葛萊。

「恩,不過你的法力在一個小盒子裡,材質是......木頭吧!」葛萊很努力回想。

南禹恍然大悟,原來那個發出淡香的木盒應該就是葛萊說的!

南禹翻翻口袋,拿出木盒,「是這個嘛?」,

「恩!就是這個!怎麼在你哪?」,

「喔,第一次見到谷島他就給我了。」,

「那要怎麼用?」南禹看著葛萊問。

「首先把盒子打開,將手握住中間的圓球,盒子會感應著原本是不是你的力量。」,

南禹照做了,果然身體湧出一種力量,南禹的法力回來了!

「太好了!」南禹驚呼。

「但是,接下我我們要做什麼?」南禹問。

「我們要把你也送上第一線作戰,而我是戰略組,先在這跟你分手。」,

「你差不多往前走到看到帳篷,給他們冥府的戰徽。」葛萊拿出一個金色的胸針。

「恩,再見!祝你好運!」南禹對著葛萊漸漸遠去的身影祝福。

然後轉身,準備決一死戰。

****

到了冥府陣營,南禹釋出戰徽,冥府兵非常高興,馬上把南禹送上第一線。

南禹在第一線看到了正在作戰的谷島,便放心的殺敵。

等當魔界兵被殺完一部份時,南禹才和谷島聊了一下,然後回去休息。

但是,等到南禹知道谷島受重傷時,臉色大變,衝到第一線看顧谷島。

「我恐怕活不久。」谷島苦笑。

「到底是誰?我一定要幫你報仇!」南禹堅定著。

「呵呵,戰場上總是需要有人犧牲,我不入地獄,誰入?」谷島對南禹笑笑,那笑,是真誠的笑。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谷島說完,便失去心跳。

南禹沒有說話,只是堅定的看著南方。

「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是,我不聽。」語畢,

南禹衝向第一線的最前方。

****

殺。

南禹心中只有這個字。

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殺戮的快感,痛苦卻又爽快。

殺戮的爽快,卻又伴隨著喪失摯友的痛。

南禹雙手然起火紅的火焰,雙腳燃起潔白之火,背上長出三對翅膀染著火的紅。

他衝向前,快速殺敵,殺到沒有敵人,直接攻進敵人陣營,

都殺得差不多時,一位穿著盔甲的魁武男人抵住了南禹的瘋狂屠殺。

「却!人類這垃圾!」男人把手一轉,抓住了南禹的頭。

「哈!人類也可以把我軍殺成這樣!佩服!我就告訴你我的名子吧!」他高傲的抬起頭。

「我乃魔界兵大將軍--鬼狂神月,人稱『鬼神』將軍!」自稱「鬼神」的人態度傲慢。

「報上名來!」鬼神加重力道,將南禹甩了出去。

「我叫做『何南禹』。」,

「却!人類的姓氏。」鬼神一臉不屑的看著南禹。

南禹先發制人,重新燃起手中火焰,手臂交叉,然後手臂再磨擦,五指張開,射出了半月之炎。

鬼神輕易躲過了,拿出薄鐮刀,一揮,出現了巨大的光刃,確實擊中南禹。

南禹吐了口血,口中念著口訣,手中捏著手訣,

然後大喊一聲「順之天命‧降!」,

突然地殼劇烈搖動,

「天與地,齊怒!」,

「斥責萬惡。」南禹又念出了最後一句。

此時,天昏地暗,地上衝出了火柱,天上降下了酸雨,

只見鬼神被沖得七暈八素,

南禹又念了一句「煞!」,

結果鬼神身上出現了數個圈圈,

每個圈都燃著火,最後將鬼神消滅殆盡。

****

戰爭結束了,落敗的魔界只好再度制定「和平條約」,只是這次的約定更緊。

冥府的整修的差不多了,但是南禹開心不起來,因為他失去了摯友。

「谷島的死,我也很難過。」南禹回頭,看到了葛萊。

葛萊坐到南禹旁邊,

「但是人總是會死啊!谷島一直抱著這樣的觀念活著。」,

「恩,也許。」,

「曉靜,其實她因為之前的戰爭,沒有回到輪迴喔!」葛萊轉頭看著南禹。

「所以呢!你現在可以見她!」聽到這句話,南禹也轉頭看著葛萊。

「真的?」南禹問,

「是的!」葛萊答。

「她在哪裡!我要見她!」,

「你去找烈吧!他應該在天行者公務所。」葛萊話一說完,南禹已經見不到身影。

****

到了天行者公務所,南禹找到了烈。

「曉靜咧?她在哪?我要見她!」

烈看看他,發現南禹的表情和一開始見到時有明顯的不同,現在是雀躍的。

「恩,她在月璃湖。」烈笑笑,

「呵呵呵......我可是說到做到喔!」烈跟南禹揮揮手。

「恩!謝謝你!」南禹快速答謝,便衝往月璃湖。

****

在月璃湖,南禹真的看到了曉靜,她的容貌沒變,還是依舊散發魅力。

「曉靜!」南禹呼喊。

曉靜回頭一看,露出了微笑。

南禹抱著曉靜,將她頭埋在自己的頸窩中。

「不管過了多久,我愛妳依舊。」南禹含情脈脈的說。

「沒有任何事情可阻擋我。」,

「就算靈魂被拘禁。」曉靜看著南禹。

「我不忍看妳這樣受苦。」南禹哀傷的別開頭。

「在南方的夜空,我們曾經許過願,誰也不離開誰,不是嗎?」,

「是的,我記得。」曉靜的嘴角微往上彎。

「就在那一日的『六點三十分』,遙望南方。」,

「我們感到幸福。」南禹和曉靜異口同聲。

南方的夜空,像是祝賀似的明亮,照亮了他們倆人,

並且以代替他們幸福的見證。

 

~THE END~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

泠湘創作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