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三‧冥府,地獄

時間,「六點三十分」。

我照著烈的指示做了,回到家,我發現甚麼事都沒有發生,

好蠢....我相信了一個瘋子。

我只是急切的想要知道她怎麼了,我貪心的想要再看她一眼,

這,都不行了嘛?

呵呵,我自嘲。

我想她想到瘋了,我也是個瘋子,

為愛而瘋狂。

****

我疲倦的躺到床上,像要忘記今天的蠢事,

結果,地獄在我眼前....

我以為是個夢,可是,在夢中我怎麼會覺得我在做夢?

好怪.....

我到處走走,看到了......烈。

他還是維持那種笑容,我也勉強給他一個淡淡的微笑。

「呵呵,你真的來了啊?我會介紹你去天行者公務所,噢....等等喔....」

這個夢好真實,真實到我不相信這是夢了,

也許我瘋了也說不定,但是要當瘋子也要當的像一點,

瘋子是不會認為自己瘋了的。

可能我會「暫定」這個「夢」是「現實」,當然這是可能。

「恩!OK!好了,我帶你去工務所,要跟緊喔!」他殷殷附屬著。

****

到了一棟雄偉華麗的建築前,這真的不是人類做得到的技術。

「好!到了!」,我們走進這棟「公務所」,發現連內部裝潢都一樣的華麗,

「呵!看妳好像很驚訝,連我也很少來呢!」烈笑笑。

走著走著,路上盡是一些跟這整個屋子不協調的奇怪生物,

直到我們走到一扇大的可怕的門前。

「恩,就是這囉!你進去之後跟裡面的人說你是烈的天行者。」,

「我就先不進去陪你了,我還有事情要辦,掰囉~」烈揮揮手就轉身快速走人,

怎麼感覺怪怪的啊?

****

我的預感沒錯,一進去就看到一個手拿大刀的人,

「是誰讓你進來的?找我們谷島大人有何貴幹?」手持大刀的守門人低聲吼著,

「谷島」?好像日本人的名子。

「恩.....我是烈的天行者。」我的聲音有些顫抖。

「好,進去吧!」他把前面那扇莊嚴的大門開啟,我好像被吸住一般的往前。

「你是烈的天行者?」等到我回過神,看到一個身穿和服的「人」,在我面前。

「恩....」我答,

「喔?人類?呵呵,烈還真的是奇怪。」他笑笑,

「我是谷島,守門人告訴你了吧?他是很嚇人沒有錯,但是他只是很緊張啦!」很緊張會這樣?

「恩....你等等就到天懲門去報到好了,恩.....要帶著這個喔....」

看他拿出一個木頭做的方盒子,還發出淡淡香氣。

「啊...還是算了,我帶你去好了!」我「喔」的回答一聲。

****

我們走出了莊嚴的大門,直接到了屋外,他「喝」的一聲,

我們瞬間到了一座城牆外,冥府還真的有東方建築又有西方建築耶....

我們走了進去,直到最深處,進去了一個門,看見了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

男士風度翩翩的90度鞠躬,「谷島大人,歡迎光臨天懲門。」

「恩!葛萊!廢話不多說,這位是烈的天行者。」谷島一派嚴肅,和剛剛輕鬆的交談差異很大。

「喔!人類呀!呵呵!」名叫「葛萊」的男士一樣維持有氣質談吐。

「好,南禹,以後你就在這工作囉!等等安排你的住宿...葛萊你先帶他熟悉工作環境!」,

「是的!谷島大人!」聽他恭敬的談話,谷島好像是很大的人物。

葛萊目送谷島離開,轉身給我一張工作表,

「你先看看工作表喔!等等來找我。」語畢,他也走了。

我拿起工作表一看,差點被口水嗆死,「第一項任務:到日本北海道去解決當地的妖魔。」,

我看了也才知道烈為什麼要狂笑,我現在也很想笑啊!笑我自己幹嘛要答應!

我的心臟到底還可以撐多久,這我就不知道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

(泠湘創作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