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四‧南方之火

我僵硬的走到葛來的辦公室,

「喔?這麼快?新工作還滿意嗎?」葛萊笑笑,

「啊....我要怎麼打『妖魔』啊?」我搔搔頭,疲倦的問。

「喔,這件事啊!我等等會安排你到學習中心去。」,

「學習甚麼?」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學習武術和魔法啊。」他用平常的語氣在說這件事,感覺好怪.....

「喔,好吧....我何時要去?」我真的好累.....

「現在!」,

「那我啥時出任務?」,

「等你學完啊!」恩,想都沒想過,好流利的問答。

我疲倦的閉了眼,張開後,發現我面前不是葛萊。

「歡迎,這裡是學習中心,葛萊先生吩咐我們教會您攻擊的技巧。」一隻像半獸人的「人」說了。

「請問您要學習哪一方的法術呢?」,

「我們有東方西方北方南方的法術.....」,

「我要南方。」半獸人還沒說完,我便說了,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南方。

「喔....南方主要是在修煉『火』的法術。」,

「恩!我要!」我就是要!反正我已經沒有回頭路了,學什麼都一樣。

「好,我帶你去見你的師傅。」

我跟著半獸人走,見到了一位穿著講究的男性西方「人」。

「你是烈的天行者?」那位西方人說,和葛萊一樣有禮。

「恩!我想要在你這學習法術!」,

「恩?人類?哈哈!好呀!我就讓你在我門下修行!」

爽朗的笑聲,和他之前的禮貌好像不同。

****

過了好幾年,南禹終於成了一個頗有成就修行者,

甚至已經習慣了冥府的生活方式,以前曉靜帶給他的傷,已經結痂,不去觸碰,便能無事。

「啊~過了這麼多年,我連一個天行者的任務都沒做。」南禹看起來非常輕鬆。

「恩!是呀!你差不多要去執行第一個任務囉!」葛萊笑著。

「喔!去北海道呀!好啊!」南禹像是要去玩一樣興奮。

「你是不是忘記你來這裡的目的?」葛萊正色。

「我....曉靜....」南禹悲傷的苦笑。

「好吧!你快去北海道吧!直接用瞬移之術。」,

「喔.....」南禹聽到要做任務了,心情好一點。

「我可以在那玩個幾天嘛?」南禹懇求似的問。

「恩....好吧!記得幫我帶個名產回來。」葛萊其實很愛吃。

「恩!」語畢,南禹用「瞬移之術」到了北海道。

****

到了那裏,南禹走了走,突然聽到一聲慘叫,

他馬上往慘叫聲的方位跑去,看到的是一隻雪妖,在攻擊一名人類。

「喝」的一聲,南禹瞬移到妖怪背後,將手燃起火焰,往雪妖劈去。

雪妖慘叫一聲,趕緊跑走,但是他們是群聚的妖怪,

南禹先讓那個驚嚇過度的人類先走,不然等等要對付太多雪妖,無法照顧到他。

果然,一群雪妖衝了過來,起碼有十幾隻,人類還來不及逃,只好先用結界保護他。

「前者退散!」南禹大喊,雪妖們就摔的東倒西歪。

南禹英勇的衝上前,雙手雙腳燃起了大火,不停的快速移動到不同雪妖背後一劈。

雪妖們低吼,暴風吹起了雪,打向南禹。

「炎靈。」語畢,南禹前面出現了一隻全身是火的朱雀,把暴風雪抵擋住了。

朱雀往前一飛,把雪怪燃燒無幾,只剩下一隻大隻的。

「哈哈,炎靈,回來。」,

「你就是那隻雪妖王?呵呵!」南禹笑得多輕鬆,像是把除魔當做娛樂。

雪妖王聽了暴怒,生氣的低吼一聲,附近的樹全都腰折。

「喔!這樣砍伐樹木不太好喔!」南禹鎮靜說。

「炎之罪‧毀滅。」南禹突然正色,一隻手在前,噴出了炎龍,

炎龍把雪妖王吞沒了,但是雪妖王用最大的力氣,射出了千萬個雪花,把炎龍化解。

雪妖王看著南禹,把雪花往南禹的方向射去,南禹以敏捷的閃躲,完全躲過,

但是剛剛他站的位置沒有一樣東西是完整的,可見那雪花的威力。

「唉!都不死,不玩了!」南禹在空中急速俯衝,到了雪妖王身後,

手中再度燃起火焰,插進雪妖王身體中,手伸出來,拿著一顆像是鑽石的東西。

雪妖王慘叫一聲,攤成一團潔白的雪。

「總算可以向總部回報了!」南禹很輕鬆的笑了。

瞬間消失要茫茫大雪中,而那個人類的結界也解除了,

他愣愣的看著南禹剛剛的位置,直到人類的救難小組把他救回去,

從此,那裏的人就把這件事當成傳說......

南禹知道這件事時,狂笑了好久.....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

泠湘創作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