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戀情,實在很淡。

就和以往一樣,做著上司和部屬的工作。

只不過有時眼神會多交會幾秒。

其實這蠻像是小說中常出現的劇情。

一般人類和不知道是什麼樣種族的人交往......等等。

只能說,緣分令人感到出奇不意啊。

自從知道曦要被帶回這件事之後,我開始每天寫日記。

我想我和他相處的時間也不久了,每天記錄發生的事。

雖然記憶被消除,但我還是會留下那本日記。

以後會變心嗎?機率大概在0.01%以內。

有多少人會想跟我這種好像什麼事都跟自己無關的人相處?

當然,除了曦和曦的事。

他說他從來沒有交女朋友,一直以來都是和朋友一起生活。

這點,我到是知道他不是在亂說。

在醫院的擁抱.....他真的「抱得很初學」。

我那時候的姿勢很不符合人體工學,而他也不會調整一下......

加上一開始要同居的時候,他都是非常小心的紅著臉做事。

他沒有在我面前臉紅,但是我都「不小心」看到過。

說真的,我不是故意的。

為了不讓氣氛尷尬,我並沒有提到。

這樣最好吧?應該會專情點。

****

聽到開門的聲響,看來是曦回來了。

我出房門迎接,卻看到曦是一副狼狽的模樣。

「怎麼了?」我看著狼狽的曦。

曦嘆了口氣,把外套脫了,掛在衣架上,才又看著我。

「剛剛烈來找我了。」曦的眼神亂飄,看起來心非常亂。

「他說了什麼?」我緊咬下唇,懼怕接下來的答案。

「今年二月二日......」曦緩緩的說著。

「春季嗎?好像沒剩多久......」我看著表情也很悲痛的曦。

本來還覺得好像沒什麼,可能是因為曦在我身邊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然而,現在卻明白的提出了日期,思想被拉回現實。

現實還是那樣的殘酷啊。

「再來擁抱吧。」我小聲的說著,走向曦。

我將雙手繞到他背後,然後緊緊的抱住比我高大的曦。

而曦愣了一下,也坦然的抱住我。

這樣的姿勢......比較符合人體工學了。

我緩緩的落下一滴淚水。

沒錯,就只有一滴。

滴在曦廣大的襯衫上,慢慢的擴大。

我也會像這滴淚水一樣擴大的悲傷吧?

但就現在來說,喜悅已經取代了悲傷。

這就是「擁抱」吧?

****

一月二十七號 星期三

 

再過幾天,就是我和曦離別的日子。

我能接受嗎?我能不崩潰嗎?

應該可以吧?反正記憶都沒有了。

但是直到記憶被消除之前,我都會痛苦至極吧?

今天的擁抱,還附帶了淚水。

應該是鹹鹹的感覺。

像是灑了鹽過後的水煮蛋,簡單,卻非常好吃。

我和他的戀情,應該也是這樣子吧?

什麼事都是淡淡的,雖然淡淡的,卻又帶著濃厚的情感。

保持現狀,對我和他才是最最幸福的。

****

寫日記成了我的習慣,到曦離開我之後,這個習慣可能還留著。

我們一起去南方夜空,老闆娘--曉靜還很熱情的招待我們,我也很快就和曉靜混熟。

「再過不久,我又要回去那了。」當曦說到這件事,曉靜皺起眉頭。

「恩......小瑜一定也很難受吧?」曉靜用清脆好聽的聲音問到我。

「恩。」我簡短的回答,我相信曉靜也懂的。

「南禹走了,我獨自經營著這家我們一起開的咖啡廳。」曉靜美麗的臉龐苦笑。

「生意也沒有好到哪,但是我一定要維持住,不可以讓它倒掉!畢竟,那是南禹最後留下的。」

接著,曉靜的臉上又出現了幸福的微笑。

「小瑜、曦,你們也必須堅守吧?」

「我不知何從堅守,記憶沒了、曦又要走了......」我吐出絕望的話語。

外面再度下起大雨,令人心情低落。

氣氛不太好,應該是我害的。

「或許妳的記憶可以不被消除。」曉靜紅潤的唇,吐出令人為之驚動的話語。

記憶......不被消除?

「什麼意思?」我愣愣的看著曉靜,而曦也是專注的看著她。

她應該知道些什麼。

「由於執行者是烈,所以可能會比較好溝通。不過這也只是我的『猜測』啦~」曉靜露出可愛的笑。

「雖然我們交情很好,但是這樣通融......上面應該會懲處。」曦推翻了曉靜的說法。

原本以為有可行的辦法,但是現在看來是不可能的了。

被潑了桶冷水......

然後,三個人一起發出沉吟。

「我們先回去吧。辦法......我會好好想想的。」曦先打破了沉默,向曉靜到謝之後,便帶著我回去。

雨依舊的下,染濕了在雨中的兩人。

匿名:泠湘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article?mid=629&prev=646&next=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