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出院了。

我和曦辦完出院手續,便離開醫院。

「我們去喝咖啡吧!去『南方夜空』。」我微笑著對曦說道。

「恩......」曦像是有什麼心事一般,漫不經心的回答。

我牽著曦的手,跟他一起走--不,應該是拉著他走。

我實在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是讓他恍神到這種地步?

「你怎麼啦?有心事?」我歪著頭問。

「關於妳今天在醫院說的話......」曦欲言又止,聽到昨天的事,我的臉紅了起來。

「恩....你、你有聽到啊?」我扭扭捏捏的說,情況好像有些尷尬。

「現在,我應該不會有資格回應妳吧?」曦悲傷的看著我。

他那時的不語,也是因為在想這麼嗎?

「為什麼呢?」我茫然的望著曦。

不能回應我?

「『那些人』辦事速度很快,所以,很可能很快就接我走了。」他低著頭,像是在迴避我的眼神。

「我要是回應了,這樣真的很沒責任......」他也和我一樣,茫然的望著彼此。

又是這樣的無言,又是這樣的距離感。

如果,我和他的距離可以再拉近一點就好了......

「責任是吧?我不需要。只是個答案吧?有答案就好了吧?」夕陽的餘暉,照耀在曦的臉龐。

我有種奇怪的違和感。

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

「我和妳的答案一樣。」曦蒼白的唇,吐出這樣的話語。

真是比什麼都動聽啊。

這樣的感情,就淡淡的維持住,直到「那群人」來到。

「那群人」會帶著曦,會帶走我和曦的記憶。

我並沒有特別雀躍,而是打從心底的快樂。

一種「終於得到」得感覺油然而生,解脫一般。

這就是答案啊......

「謝謝,陳曦。」本來我們兩人茫然的眼神,轉變成溫暖微笑。

幸福的氛圍圍繞著我們。

這時,夕陽以沉。

傍晚的涼風徐徐,非常舒適。

就這樣吧?安然得等到曦離開我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