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荼蘼花《最終章》(二月十五日到四月五日,催稿無期,終究解脫!)
我獨自一人在房間中慢慢想著。

這幾件事情到底有什麼關連?

不行,已經超過我的腦容量了。

回憶著今天他們所說的話......

--我們不該插手人類的人生。

--林瑜是我所負責的人生。

這是漫畫台詞嗎?好像某漫畫中提到的「契約」......

這已經不是我可以「想像」到的部分了。

人類有一種極為可悲的地方,那就是「只能想像到符合『常理』的事物」。

從我身邊發生的事,一切的一切都是不合常理的。

自然而然,也不可能可以從「常理」去判斷。

然而,不能用「常理」去判斷的事,要我再去「想像」,那根本是欺人太甚了。

我還是靜靜的等待答案自動出現在我眼前吧。

我相信,很快的,答案會呈現在我和曦的面前。

我也不排除就是曦讓我了解這個答案。

****

沉沉睡去,意識漸漸模糊。

直到外面出現了奇怪的吵雜聲。

我在半夢半醒中,撥開棉被,爬出了床。

發現門後依舊光亮,我轉頭看了看鐘,已經凌晨三點。

這麼晚了,曦還沒睡嗎?

我偷偷開了個門縫看看。

竟然看到曦全身負傷狼狽的喘息!

我馬上踢開了門,衝到曦旁邊。

「怎麼了?!」我扶著他,轉眼看到一個高個子的年輕人。

「葛萊,你應該知道你這樣子做非常不道德。」年輕人專注的眼神,直望著曦。

「為什麼他會受傷......」我軟弱無力的說。

「因為他大逆不道!目中無人的找了妳!」年輕人原本專注的眼神充滿怒火,聲音大的可怕。

「我沒有......」曦也異常懦弱的回答,看來我們好像站在理虧的一方。

「還說沒有?!現在她不就在你旁邊!」年輕人又暴跳大叫。

曦為難的看看我,又轉過頭看著年輕人,眼神堅毅。

「穎洛,反正我已經『注定』負責了,你又何必多說?」曦用眼神瞪回名為「穎洛」的男人。

穎洛輕視的看看我,哼了一聲,就從大門出去。

「小瑜,穎洛只是......跟人類有過節而已。」曦苦笑著說。

「那,曦,你為什麼受傷......」我擔心的問。

「他來的時候有點暴力......」曦像是要帶過般,而我也不再多問。

但,我要趁現在把其他問題問完。

「什麼負責的人生,什麼權力,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激動的問著曦。

「事到如今,其實......」曦吞了吞口水。

「打從妳已經注定出生於人間道,我就已經要『負責』妳的人生。」曦有些悲苦的望著我。

「負責......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有點像是『守護者』之類,在人間界很科幻的職位。」曦努力想解釋,但卻又無法形容。

「那、那為什麼到我都二十幾了,你才出現......」我喪氣的看看曦。

「因為......冥府那時候有發生一點事(作:看不懂的就給我去看南方夜空!)。」曦欲言又止。

他可能還是不想透露太多,因為我們才剛剛脫離分開的險境。

「那權力呢?真正有權力的人?」我歪著頭,問著曦。

「這......我不方便透露,不然真的會沒辦法。」曦咬著下嘴唇,似乎很怕我問下去。

既然他怕,我當然也識相的不問下去。

「小瑜......」曦一把向前抱住我。

嗚,曦......

「怎麼了?」我展露假裝驚異的表情。

「好像差點就要分離了......」他露出婉惜的笑容。

沒錯,差點就要分離了呢。

「還真是沒有真實感,已經習慣有你存在了。」我笑笑躺在曦的頸窩。

好溫暖、好有安全感啊。

不知道多久沒有這類的感覺。

自從知道曦要離去,我一直都沒辦法完全入睡。

生怕曦在我睡著時離去,我連再見都沒辦法說。

就算是在醫院的擁抱,也一樣沒有這種等級的安全感。

畢竟,他的留下對我真的是非常重要。

我自認為是「確實」的愛著他。

「今天一起睡吧(拜託,他們沒有要幹啥!)。」我滿臉笑顏的看著他,提議著。

「好啊。」曦也露出他最拿手的溫暖微笑。

真是幸福的氛圍。

****

等到隔天早上,我一臉睡眼惺忪的醒了。

轉身一抱,抱住了曦。

「差點忘記你昨天跟我一起睡呢。」我微笑的摸摸曦的頭髮。

曦的睡臉還真好看,以前好像都沒有注意看過。

現在,我多的是時間吧?

以後,我有的是幸福?

真希望如此。

我跳下床,開了門去做早餐。

等到早餐都差不多了,曦才爬下床出來。

「早啊,小瑜。」曦對著我笑笑,便坐在餐桌前。

「一起吃早餐囉。」我端出早餐,和曦一起吃著。

有說有笑的吃完了這頓早餐,令我非常滿足。

「我去收信喔。」我對著曦說。

到了公寓樓下的信箱,我打開信箱的門,取出一封封的信。

其實現在很少再用實體信箱,但是我不用電子帳單,所以都會收實體信。

一般來說,我的信箱中只會有帳單。

然而,那是「一般來說」。

我到樓上拆著信,看著看著,看到一封奇怪的信封。

那是個黃褐色的信封袋,而從透明的部分,可以看到裡面喜氣的紅色信紙。

會是什麼信呢?

我放下手邊的信,先行把那封怪信拆開。

曦在走廊看到了,急忙衝到我身旁。

「黃褐色的信封、紅色的信紙......」曦滿身大汗,緊張的說。

「這封信怎麼了嗎?」我也感染上緊張的氣氛,趕緊問。

「這種信封和信紙,是冥府官方送信的配置。」曦嘆了口氣,整好以暇,準備應付信中內容。

我急忙拆開信,專注看著信裡的文字。

信中寫道:

「葛萊,你因為觸犯了冥府的『6927條‧官方接觸人類法』,所以將處以懲罰。」

信的較上方,短短的寫著令我們害怕的內容。

難道我們的喜悅不到一天就結束了?

「看完這封信的最後一個字,當你感到疑惑,將會送入時空。」信的最後寫了奇怪的文字。

什麼東西啊?最後一字?送入時空?

接著,就在我感到疑惑時,身體感到一陣陣的麻痺,我的意識漸漸昏沉。

****

等到醒來,發覺我躺在地上,便坐了起來。

看看四周的環境,我才發現我已經到了別的地方。

而曦看起來已經醒來很久,眼神恢復精神。

「恩,好,竟然她已經醒了,我們也就開始吧。」一個陌生的聲音在我耳中響起。

我轉頭,看見的是穎洛。

「基本上,只要告知『被負責之人』,負責人可以隨意的動作,不需跟被負責人在同個間界。」

穎洛意正嚴詞的說著。

而我現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

「所以說......你們還是能夠帶我走,卻不帶著林瑜?」曦的眼神中充滿不服氣。

我現在才瞭解是什麼狀況。

「那你們要帶他走?!」我不敢置信的看著穎洛。

「他已經觸犯過多的條款。」穎落一點也不在乎的說。

將人們活生生的拆散,難道真有這麼殘忍?

「你們如果不走,會被所有間界通緝喔。」穎洛還是毫不在意的補充說明著。

終究沒辦法逃離和曦分開的命運。

沒錯,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吧?

不管是這次的分離,又或者是第一次的相遇。

緣分,果然是個愛作弄世人的東西。

「如果一定要走,那就走吧。」我說。

要走我也無法阻止吧?

「好,我喜歡乾脆的人。」穎洛冷笑著,而曦只是看著我。

「因為妳跟他有『負責跟被負責』之關係,所以說,妳可以保留這些記憶。」穎洛還是笑著。

「什麼?!」我驚呼。

我有聽錯嗎......我竟然可以保留記憶?!

「但是,本來該給妳的贍養費,也沒有囉。」

「沒關係!只要保留這些記憶,怎樣都無所謂了。」我突然的望著廣闊的天空。

天空,依舊蔚藍,即使曦的離去。

「但是我現在就要帶他走。」穎洛不笑了,換上嚴肅的表情。

「恩......」我依依不捨望著曦。

而曦也回望著我。

真是好老套的場面、好老套的劇情。

哪個死編劇把這齣原本應該美滿的戲搞砸?

我真的、真的好想殺了這個編劇。

但我又好愛這個編劇。

他設計我和曦相遇,又讓我們發生許多事情。

最後的這一筆,我也就原諒他吧。

「曦,再見。」我微笑的望著他。

「小瑜,『再見』。」他也微笑的回望。

就這樣,他和穎洛走入深不可測的黑暗中,消失。

而我,留下了不爭氣的淚。

****

開到荼蘼花事了。

一切都已經結束。

錯,還沒結束。

只要我的記憶還留著,感情就不會結束。

即使只是單方面的,但還是存在。

春天已經離去,荼蘼花開了。

象徵結束的花朵,卻是那麼美麗。

「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海棠; 開到荼蘼花事了,絲絲天棘出莓牆。」

我坐在家的椅子上,愣愣的吟唱著這首詩詞。

無限的悲歎、感嘆。

如果我就這樣如此的自暴自棄,曦也會不高興吧?

所以,我去「南方夜空」應徵了工作。

老闆娘看到我,非常高興,我向她訴苦,訴說曦的離開。

她非常同情我,說她也有這樣的感受過。

她非常的包容,即使我不會泡咖啡,她還是一步步的教我,讓我有工作。

這樣的生活也過得很好,只是缺少了一點點。

可以誇大、也可以縮小的「愛」。

曦或許不會再回來,但是我如果就此過得不快樂,那不是自虐?

曦一定不希望的。

沒錯,以後還是要永遠永遠的懷念著他,積極的活著!

 

 

~THE END~

 荼蘼花‧全劇終

匿名:泠湘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article?mid=714&next=689&l=f&fid=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