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葛萊是個好室友。

至少不會整天吵吵吵,很乖的做著自己的工作。

我偷偷看過他的工作內容,發現好像蠻正常的,是網路行銷。

不過,還是要盡量防備。

發現他的真面目是個宅男,我還滿感慨的。

既然是個御宅族,不是都懶得出門嗎?

他還在大雨中趕來幫我?

呵,蠻欣慰的。

欣慰歸欣慰,防備歸防備。

****

一早起床,就看到葛萊正在埋頭苦幹。

「葛萊,我可以叫你葛萊嗎?一大早就工作啊?」我假裝不經意的問。

「恩,可以啦!那我也叫妳林瑜吧!」葛萊邊閒聊,手裡也不閒的猛打字。

「那我先去工作。」我揉揉眼睛,拿起自己沉重的相機,出門工作。

****

恩,老闆說今天要早到,而早到的意思就是六點到,但是現在已經五點四十五了!

剩十五分鐘,該死,公司沒是蓋那麼遠,不會蓋在我家附近?

我抱著這樣好笑的心態,騎著小綿羊狂催油門,奔馳至公司。

哇,剩下五分鐘了!公司近在眼前!

我到了大樓前面,把車隨便停了停,大步跑向大樓內部。

5、4、3、2、1......到了。

老闆用很跩的臉看著我,我明明就趕上了。

「林瑜,時間算很準。」老闆搔搔下巴,便揮揮手指揮今天的工作。

今天其實就是有大客戶要來,而那位大客戶就是--克羅企業總裁。

克羅是個大企業,只要有它一點點的股權,就極容易賺錢。

而且這家公司的總裁可是占有全世界企業龍頭的獨裁者。

找上我們這家公司,我們更是「蓬蓽生輝」。

你們以為我會這樣說?怎麼可能!

蓬蓽生輝?真好笑,不過是個企業家第二代,說起來,沒有他老爸,他也沒有這些成就。

雖然這公司的錢還是很多,但是自從老總退休,給兒子繼承後,公司的錢就一直外漏。

不知道是他兒子無能,還是說,這些錢就是他汙的?

就算那是他的公司,股東的錢呢?照樣被汙。

這個企業龍頭再過不久,大概就倒了。

為這種無能的人拍什麼婚紗照,我真的很不屑。

還好,是從眾多攝影師挑選一位,我想我應該是沒有那麼可悲。

就在這麼想的同時,沒想到,我竟然真的被選中了?!

「恩,這位林瑜小姐看起來比較專業喔?」企業家二代--陳拓打量了我一下。

我只是不屑的看天花板,說起來,陳拓也蠻帥的。

但是,帥歸帥,無能依舊。

「喔?陳拓先生真有眼光啊!這位就是本公司最好的攝影師--林瑜小姐。」

老闆真是一心多用,同時拍陳拓的馬屁,又順便吹牛,再把我賣掉。

唉!一心只想賺錢的愛錢鬼。

不過,陳拓到是識相的沒有把眼光擺在我身上太久。

「好,拍照吧!」老闆宣告所有人員就位。

我一樣俐落的抄起冷調色系的相機,等燈光、背景、姿勢都OK後,快而不瞭草的拍起來。

恩,陳拓是蠻能配合的,到是那位新娘,真的是任性到一個點。

那個點,觸怒我了。

「倩麗小姐,可不可以請你配合一下,不然我們實在沒辦法拍出好照片。」我尖銳的瞪著她。

沒想到她勃然大怒,指著我大罵。

「妳這下流的!找你們這間小公司已經夠好了!還敢指正我?我客戶還妳客戶?」

他猛用人身攻擊,又邊大罵,這樣,我的怒火也燃起了。

「好笑!小公司你可以不要來啊!要來就給我聽好!這裡我做主!」

基於他們的身世,我就沒罵出髒話。

可是那大小姐向是受了驚嚇般跑回陳拓身邊撒嬌。

越來越不屑,耍什麼大小姐脾氣?

不爽我的態度就別選我!選了就聽話!

一看就討厭!這份工作我不做了行嗎?

「老娘不幹了。」我抄起公司的相機,丟給一臉無辜的老闆,便奪門而出。

這樣的工作,誰屑做?

至少,我的尊嚴不屑。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article?mid=-2&next=504&l=f&fid=17

匿名:泠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