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一點一滴。

打在地上,只聽到悅耳的滴答聲。

或許,我最喜歡下雨天。

下雨天,大家都不喜歡出門,所以路上的行人、行車都很少。

這是我認為,最棒的時段。

我心情較愉快的走了走,

突然,我不小心撞到一個人。

「小、小姐,對不起噢!」那人很高大俊逸,但是臉上卻帶著溫暖的微笑。

「下次小心點。」對於陌生人,還是多點防備才好,人的天性就是騙人。

愛情可以騙,親情也能騙,甚至到友情也是。

 

可悲,這個世界只能互相騙來騙去嗎?

唉,真好笑。

說完,我把思緒拉了回來,便轉身走了,但是突然覺得腳很沒力,結果就猛力蹲到地上。

「小姐,沒事吧?」剛剛的路人擔心的問。

「沒、沒事。」我剛要站起來,腳又傳來一陣陣的刺痛,阻止我的行動。

「明明有事吧?對不起,是剛剛撞到的關係嗎?」路人扶著我起來,

「我帶妳回去好了,把腳受傷的小姐都在雨中,實在是很不人道。」路人笑了笑,很溫柔。

但是,誰知道他的真面目?他會帶我去哪都不知道。

有了父母和眾多騙子的教訓,我不打算相信別人。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我冷冷的說,但是身體好像不許我這樣做。

「不要逞強了,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廢話,你當然不會說你要做什麼。

不過,因為身體的關係,我也只好順從了。

「妳家在哪啊?」他保持那種令人愉悅的笑,並且扶著我。

「很近,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我的心防卸的了一些。

就這樣一拐一拐的走到我家門口,一路上他都用關心的口吻和熱切的笑容陪伴。

我對他的印象,不自覺得好了起來。

甚至差點讓我覺得,我該試著與他接觸。

「到了。」我鬆了一口氣,終於到了。

之後,應該就不會見到他了吧?

在路上見到也不會再打招呼,而是冷冷的擦肩而過。

我的思緒也不會再被搞亂了。

但不知為何,我覺得有些蕭索。

「妳家只有妳啊?這樣妳的腳要誰照顧?」他露出擔心的表情。

「你不用進來了。」我還是保持防備的回答。

「那,我給你我的電話吧!」他笑笑,很溫暖。

他,竟然自己給電話?

這.......難道他是真的好人?

不,也許只是削減我的心防。

他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撕一半之後就在上面寫了號碼給我。

「謝了......我叫做林瑜。」我勉強給他一個微笑。

「恩!林瑜小姐!不謝了,有事可以打給我喔!掰~」說完,他便轉身走了。

我馬上濕淋淋的進屋,看看手中的小紙條,發現在電話上面還寫了他的姓名:葛萊。

恩?這名子好像外國人,但是他長得像東方人啊!好奇怪喔......?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leo-1234/article?mid=500&prev=504&next=499&l=f&fid=17

匿名:泠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